港國安法生效 林鄭七一哽咽、民團上街反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1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中共昨天暗夜公布港版國安法全文,刑度與寬度都較預期大,非港人或不在港犯案都適用。今天,是香港主權移交23週年,許多港人仍然會在下午兩點參加七一遊行,今天我們有一系列的報導,首先來看到上午,在香港的情況。

香港示威者:「人權大於政權。」

高喊口號,香港社民連一大早原本要遊行到71升旗典禮會場外頭,抗議剛通過的港版國安法,不料卻遭警方阻止。

社民連成員 梁國雄:「剛剛警方搜查我們的袋子,所以延遲了。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屠夫政權已臭萬年,國安惡法必須廢除,並且嚴正要求中共結束一黨專政,還政於民,實行全國普選,釋放所有政治犯。」

香港眾志30日宣布解散,黃之鋒1日則在Facebook感嘆表示,「不要讓我們成為最後一代香港人,要令香港人的故事千秋萬世地延續下去,百世流芳。香港人,不降不退。」何韻詩再次強調,「香港人,已沒有不反抗的餘地,明天街上見。」而在一早的升旗典禮,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以及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前特首董建華和梁振英等人都出席。林鄭月娥在致辭一度哽咽,感謝所謂「中央對她的信任」。不過,林鄭之前私下談話錄音曝光,談及辭職事宜。

根據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發最新的民調顯示,香港民眾已經相當厭惡中共政府,對其信任度降到13.7%,也就是說,有超過八成6的民眾不信任中共,一向支持中共政府的香港特區政府也遭到惡評,滿意度再下降至歷史新低,只有13%。其中,44%民眾將林鄭評為0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