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說831太子站打死人?張曉明竟稱違國安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1 日訊】來看到,港版國安法通過引起香港人及香港泛民主派政治人物不滿,在香港主權移交23年的今天(1日),七一遊行首次被港府禁止舉辦,但仍有許多港人上街抗議,泛民陣營也召開記者會指出,條文比想像情況更糟,並針對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稱831事件是造謠,違反國安法,作出回應。

香港立法會議員 郭家麒:「張曉明已經示範了這個法的大概情況,就是任何一個代表中國政府、中央政府的人,可以任意詮釋這個法律,然後任意用一些解釋,去限制香港人的活動,這個就是我一開始說的,24小時,一年365天,任何的活動都可以被約制的,這就是這個法律為什麼,令香港人到今天,不能釋懷的主要原因。」

此外,張曉明也沒有回應能否續辦六四集會及七一遊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聲稱,國安法目的不是單為了懲罰市民,也透露警務處已成立「國家安全處」,而在國安法公佈的第一天,港警已經在街頭大肆拘捕抗爭者,有些香港人只是路過,也遭到截查搜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