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疫情影響!台不動產投資市場將創歷史次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1 日訊】全球疫情衝擊許多國際企業的營運。台灣防疫有成,上半年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達新台幣1,895億。根據美商世邦魏理仕發布的不動產投資市場調查,今年台灣整體不動產市場投資額,有望突破3千億新台幣,創歷史第2高紀錄。

世邦魏理仕台灣董事總經理 朱幸兒:「下半年整個(投資交易)量,有可能就會超過,去年一整體的量。」

美商不動產服務公司台灣董事總經理朱幸兒,看好台灣不動產投資市場,下半年的投資交易量。並指出3大主流市場,將呈現「快馬加鞭」式的交易。包括全台土地、商場及辦公樓以及工業用地。

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主管 李嘉坪:「今年全年整個不動產市場,它的成交額有望可以突破3千億,那基本上這個已經是,超過了,等於是達到歷史次高的一個水準。我們觀察到這些不管是電子業,或者是半導體業,這些業者他持續有,建廠然後擴產的一個需求。」

面對後疫情時代,分析指出有2大趨勢:疫情之下,各國嚴格的出入境管制,使得許多跨國企業來台察訪行程,被迫延期,投資速度也將放緩;疫情引發全球供應鏈的斷鏈疑慮,以及中國勞動成本增加等因素,促使產業調整布局,加速台商回流,將產能遷回台灣。

世邦魏理仕台灣估價及諮詢服務部主管 施甫學:「因為中美貿易的關係,就是有華為的這個因素,所以這個廠商他可能,為了要把貨賣到美國去,他只能回到台灣,或是回到東南亞去做這個生產。」

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主管 李嘉坪:「一年多前開始就,整個不動產市場,其實就有受惠於台商回流的一個情況,所以可以看到這些台商,其實他們回流之後,那購買的工業不管是土地或者是廠房,其實交易也都是滿頻繁的。」

疫情蔓延全球,亞洲地區台灣不動產投資市場,表現亮眼。今年上半年,台灣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達1895億元,主要是建商超前部署與壽險業的競標。董事總經理朱幸兒也表示,短期內就會非常大型的數據中心,和投資案落腳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