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淹中國半壁 中共首度承認三峽大壩洩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1 日訊】中國大陸連續一個月遭到暴雨侵襲,長江流域上下游的城市飽受洪水災難。三峽大壩水位早已經超出防洪限制將近兩米,中共當局終於在29號宣布三峽大壩泄洪。

中國南方自6月以來洪澇災害不斷,7月1號起長江上游又將迎來新一輪暴雨。

早先中共當局聲稱,包括三峽大壩等等在內的4家水電站全開洩洪,是為了「發電」。直到6月29號下午才終於坦承,三峽大壩進行了今年以來首度洩洪,洩洪是為了騰出一定水庫容量,迎接即將到來的洪水。

已故中國著名水利專家黃萬里的女兒黃肖路認為,不洩洪大壩撐不住了。

黃萬里研究基金會主任 黃肖路:「這次洩洪,我認為它是針對現在三峽大壩的上游重慶和下游的宜賓,最主要是宜賓。我覺得它(中共)應付現在情況的沒有辦法的辦法,所以它就捨去宜昌,就讓宜昌被淹,也不讓三峽大壩壓力太大漫過去。」

27號,宜昌一整天都在暴雨之中,降雨量達到了272毫米,打破了當地有氣象記錄以來單日降水量極值。

宜昌市民張先生表示,在宜昌住了幾十年,從來沒有像今年這麼大的洪水災難。

張先生認為,當局隱瞞關於三峽大壩洩洪的事情。

宜昌市民 張先生 :「我就覺得中共政府一直很多事情沒有公開的制度,造成我們很多事都沒有預防,就跟那疫情一樣,很多它在之前掩蓋,然後都到了後來再公開就晚了,都已經傳染出去了,這次的水患也類似嘛,你這次還不通知,然後突然這麼大的水,好多地下車庫淹了,私人財產損失算誰的。」

武漢市民劉先生對新唐人記者說,中共政府現在才宣布大壩洩洪,聽起來就像個笑話。

武漢市民 劉先生:「這個國家就沒有什麼事情會告訴你,只有事情來了你們承受就完了,承受得了就承受,承受不了就像這回疫情一樣,死了連數字都不是。人死了連數字都不算,甚至根本報都不報。就好比這次我們跟印度打石頭戰一樣,印度死了多少人還舉行國葬,我們死了多少誰知道?」

目前長江上游、長江中下遊自西北向東南的強降雨仍在繼續,湖北省內多條河流水位上漲,包含三峽大壩在內,高達1081座水庫超汛限水位,目前都以開閘洩洪。

才剛剛經歷中共病毒肆虐的湖北省,如今又面臨長江流域暴雨侵襲和三峽大壩洩洪所帶來的水患。

武漢市民 劉先生:「只要上游不開壩就沒危險,哪怕水再大點。相信那個宜昌、湖北,包括下游的一直到上海,中國人民都能夠承受,沒關係的,大不了就五億人餵魚蝦唄。因為我們的總理說了,有6億人他們的月收入不足一千,說明他們還是掙扎在貧困線上,那麼如果三峽大壩垮壩,未嘗不是一件好事,最起碼可以解決5、6億人,那麼這個國家就沒有貧窮人口了,不是說了,2020年消滅貧困人口嘛。」

外界認為,中國今年的氣候很怪異,三峽上游四川、重慶及貴州和下游宜昌、武漢、江西安徽罕見的同時暴雨洪災。

目前,中國25條河流的水位超過警戒水位,除了經受災嚴重的重慶、湖北、河南、安徽四省市之外,更擴大到江蘇、江西、湖南等地,並且覆蓋上海等一級城市。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鍾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