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疫苗成開發主軸!國衛院拚2021下半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2 日訊】就在疫情爆發的初期,台灣國衛院早已啟動了疫苗開發計畫,好消息是,昨天(1日)國衛院宣布,將以DNA疫苗作為後續開發主軸,預計年底進入人體臨床實驗,疫苗最快明年年中或是年底,可望上市。

守在實驗室,埋頭進行疫苗開發,國衛院從DNA疫苗、胜?疫苗、重組病毒疫苗與次單位疫苗四大平台中,選定DNA疫苗為後續開發主軸。

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生物製劑廠執行長 劉士任:「它的優勢就在於它生產比較快速,DNA疫苗事實上還有另外一個優勢,就是說它會產生的免疫反應會趨向Th1,那這個也是WHO建議在發展新冠(中共)病毒疫苗的時候,要特別注意的一個環節。那在我們的動物實驗裡面,我們也確實發現說,它有能力讓免疫反應趨向Th1。」

疫苗預計年底進入人體臨床實驗,有望在明年年中或年底問世。國衛院攜手生技業者,期盼透過業者在臨床上的經驗加速疫苗研發,同時建立台灣的自主研發生產能力。

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生物製劑廠執行長 劉士任:「為了因應未來整個的可能的疫情發生,事實上台灣極需要發展一個可以快速生產疫苗的一個技術平台,那也可以跟過去所謂的不活化病毒疫苗、重組次單位疫苗,都有一個不一樣的技術,那這個技術未來就可以應用在各種其他的緊急的疫情。」

疫苗研發的背後,就是一群全副武裝、穿著密不透風防護衣、埋頭在實驗室的無名英雄,他們肩負的壓力、風險與辛苦,外界實在難以體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