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先全球!首場頂級珠寶腕錶展台北101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2 日訊】台灣防疫有成,不僅職棒率先全球開打,全球首場的頂級珠寶腕錶展,也在台灣舉行。全球鐘錶產業受疫情衝擊,今年瑞士2大錶展,都相繼取消。今天(2日)台北101宣布,頂級珠寶腕錶展登場,共有18大國際頂級鐘錶及珠寶品牌參展,也首次與瑞士高級製表基金會合作,展現台灣市場的重要性。

主持人:「全球首發的,世界頂級珠寶腕錶展覽,就在台北101。」

邁入第8年的台北101頂級珠寶腕錶大賞,首次提前在夏季舉辦。全球鐘錶產業受疫情衝擊,今年瑞士2大錶展,巴塞爾錶展(BASELWORLD)和Watches & Wonders,相繼取消。台灣防疫有成,受到國際精品品牌矚目,指定來台參展。

瑞士高級製表基金會代表 陳毓鴻:「瑞士高級製表基金會,在瑞士那邊,就覺得。台灣這邊這麼成熟的市場,然後控制整個疫情,算是滿成功的。」

義大利精品品牌台灣董事總經理張麗敏:「台灣這個部分,防疫做得很好之外,這個在高端的市場其實,台灣一直都是,非常好的穩定的市場,那所以大家覺得,這兩個原因加在一塊,當然首發,首場都會設定在台灣。」

台北101董事長 張學舜:「我們這個展除了是珠寶腕錶,全世界最重要,今年第一個展,也是跟世界證明,台灣優雅的生活,跟高度文明的生活。」

今年展覽規模,突破以往,共有18大國際頂級鐘錶及珠寶品牌、8大跨界合作夥伴。包括IWC葡萄牙系列,展示全球僅2支的訂製錶款;江詩丹頓(Vacheron Constantin)全球限量一支的系列錶款藍山雀,在台灣首度亮相;伯爵(PIAGET)首發的頂級珠寶腕錶,全球第一站,也選擇台灣;寶格麗(Bvlgari)也帶來多款新品,像是超模唐熒霜所配戴的飾品,總價近新台幣4千萬元。

義大利精品品牌台灣董事總經理 張麗敏:「高級珠寶在台灣的市場,是非常非常成熟,或者是高級複雜功能手錶,在台灣也是非常非常成熟。台灣一直都是在頂級的這塊,相對其他國家,是有很好的表現。」

瑞士高級製表基金會代表 陳毓鴻:「鐘錶來台灣這邊,基本上都是有收藏家,去購買收藏,不是轉售,這一點就是為甚麼,瑞士的四個大集團,對台灣這個市場這麼重視。」

根據最新瑞士腕錶出口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前3個月累計排名,台灣晉升全球第13名,銷售金額相較去年同期增加9.3%。顯示台灣珠寶腕錶收藏家的消費力,也是國際精品爭相插旗的重要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