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熔噴布自製產線 可整廠輸出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製造的口罩主要原料,熔噴布,技術世界頂尖,但製作機台卻仰賴進口,兩家熔噴布廠商,在經濟部補助下,與隱形冠軍工具機業者合作,在40天內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完成台灣百分百自製熔噴布機台,成為口罩一條龍,未來還能夠整廠輸出,貢獻世界。

台灣100%自製的熔噴布新產線順利啟用,將未來配合政府徵用,每週一條生產線,至少可提供8.4噸熔噴不織布。台灣自6月起開放口罩自由銷售,許多口罩廠商向經濟部反映,希望增加熔噴布供應量。在經濟部的補助下,國內兩家熔噴布廠商各獲得一條熔噴系統,並與工具機業者合作,在40天內完成台灣自製熔噴新產線。

熔噴布公司董事長 楊弘仁:「每一台熔噴機從下訂單到交貨,可能必須要超過一年,所以這個重要性在於,台灣我們現在有能力自製熔噴機。再加上台灣本身熔噴布的技術是世界頂尖,」「形成全新的防疫產業一條龍系統,以後我們就做為系統輸出廠商。 」

經濟部長 王美花:「剛才敏成也講,他還要再買兩台,然後非常重要,還可以整個系統的輸出,這個變成是又是形成一個非常很好的產業鏈。那非常重要是,這個機器做出來的熔噴布,它的過濾效果百分之99以上,這個就是我們最驕傲的地方。」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日前媒體拍到白宮官員戴上MIT口罩,這足以代表台灣口罩品質非常好,希望熔噴布原料的新產線啟用後,能持續提高熔噴布供應量。政府在疫情過後,也將全力協助防疫物資產業鏈穩定發展,防疫物資除了國產國用,未來也能外銷,成為國際品牌。

經濟部長 王美花:「 政府在適當的時機給廠商最好的協助,是可以讓產業做得更成功,所以包括今天這個兩台的機器,透過這樣的防疫期間的研發補助,可以讓它這進來,否則很多公司會說,我花這麼多錢,如果不成功,沒有生意怎麼辦,那透過政府推一把,那後續商機就來了。」

王美花說,台灣的口罩、防護衣,可以行銷到所有的國家,但產品檢驗、驗證成本高,政府也願意補助廠商檢驗的費用,在軟體方面也會告訴廠商如何申請,來拓展生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