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獨角仙被順手牽羊 社區自設保護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去(2019)年彰化芬園鄉進芬社區的獨角仙大爆發,數量約3千隻,而今年全盛時期大約2千隻,進芬村長賴國華表示,希望歡迎民眾來觀賞但不要把獨角仙帶走,幫忙復育的社區理事蔡順隆則說,未來會設置保護區,保護這群山中嬌客。

來到進芬社區山區,一隻隻的獨角仙,正在光臘樹上爬來爬去,這裡是芬園鄉的牛屎崎坑生態園區,每年吸引大量獨角仙來這裡產卵,對比去年數量約3千隻,今年只剩下2千隻,由於接近尾聲,數量只剩下200隻。

進芬社區理事 蔡順隆:「這兩個禮拜一個連假,抓的都沒有了,因為就是這樣,所以說我們也一直在,要來做一個叫做,自由參觀區,還有一個叫做保護區。」

進芬村長 賴國華 :「因為最近都感覺到,來的人都把這裡的獨角仙順便帶走,甚至說現在的獨角仙越來越少,因為我們也有復育的計畫。」

為了避免獨角仙數量越來越少,社區關起鐵門劃分保護區以及一般觀賞區,進芬社區理事蔡順隆表示,有一種甲蟲,特別是在保護區內才看得到,生長週期跟獨角仙差不多,唯一區別就是頭上的角長的很像犀牛角,被稱為犀角金龜。

進芬社區理事 蔡順隆:「我們上面那個獨角仙的幼蟲,牠上面以目前的那個幾個箱子,有差不多1000隻的雞母蟲,但是牠不完全是獨角仙的那個幼蟲,有差不多一半是犀角金龜的,一半是獨角仙的。」

也就是說未來保護區內會有獨角仙以及少見的犀角金龜,進芬社區理事蔡順隆說,想要參觀這群嬌客的民眾,要事先向社區申請才看得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