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圈小鎮現異常熱浪 昔零下68度今攝氏38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3 日訊】今年5月,部分西伯利亞地區的地表均溫比起往年足足高了10度。氣候專家警告,西伯利亞地區的狀況若無法改善,北極恐怕在2040年就看不到冰層了。

今年夏天西伯利亞地區出現異常的熱浪,根據氣象數據網站的資料顯示,過去曾出現攝氏零下68度極端低溫的俄羅斯西伯利亞小鎮維爾霍揚斯克(Verkhoyansk),上個月20日竟測得高溫達到攝氏38度,成為北極圈內有紀錄以來的最高溫,異常高溫也導致大規模野火重創當地森林。

科學家表示,北極地區因氣候變遷所引發的極端氣候事件可能會產生連鎖反應,加速全球氣溫上升。氣候學家布萊恩布‧萊特施奈德(Brian Brettschneider)說,「根據大氣如何吸收熱量的基礎化學和物理學知識,人類幾乎無法想像有什麼方法可以使北極再次降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