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出科技口罩 抗疫還能翻譯8種語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3 日訊】中共病毒疫情肆虐,戴口罩已成全球「新常態」。日本一家新創公司(Donut Robotics)推出一款與手機APP結合的「科技口罩」,讓口罩變身成為科技小工具。

這款命名為「C-口罩」c-mask的科技口罩,由白色塑膠材質製造而成,可附著到標準口罩上,透過藍牙連接至手機與平板電腦的APP,將語音轉換為文字簡訊、撥打電話或放大戴口罩人的聲音。這款口罩不但能上網、傳輸訊息,還能將日語翻譯成其它8種語言。

生產C-mask口罩的新創公司執行長 小野大介(Taisuke Ono)表示,這口罩另一個功能是可以從手機中發出你的聲音。

這種數位揚聲器的概念,可以在教室或會議室中派上用場,因為在這些地方,你必須與你說話的人保持一定的距離。

當中共肺炎開始在日本流行時,這種口罩就獲得了為東京羽田機場提供引導和翻譯服務的合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