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神祕化石解謎!巨大軟殼蛋打破專家認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3 日訊】2011年美國與智利研究人員發現了一塊「神秘化石」,形狀與洩氣的足球像到極點,科學家多年來始終不得其解,最近終於有了新的進展。經過研究後,證明這是一個巨大海洋爬行動物所產下的蛋,尺寸大小突破了軟殼蛋可以生長的極限認知,也打破當時巨型海洋動物不下蛋的理論。

這顆看起來像洩氣足球的化石是在南極洲海岸的西摩島(Seymour Island)上發現,有著6800萬年的歷史,多年來科學家一直無法解開這顆神秘球形化石的秘密。

智利大學研究員 RODRIGO OTERO:「剛發現時,我們曾假設這可能是某種類型的海洋爬行動物的內部器官。我們還認為,可能是某種海藻在被掩埋時以某種方式捲起了。結論是,我們需要進行更深入,更詳細的分析,才能確定這化石究竟是什麼。」

經過研究後,證明這是一個史前的巨大海洋爬行動物所產下的蛋,打破當時巨型海洋動物不下蛋的理論。這顆球形化石的尺寸為29厘米乘20厘米,其大小突破了軟殼蛋生長極限的認知,是有史以來發現的第二大顆蛋,僅次於已滅絕的馬達加斯加象鳥的蛋。

智利自然博物館古生物學家 DAVID RUBILAR:「我們知道,軟殼蛋也可達到很大的尺寸。最大可達重量為700克(1.5磅),而南極神秘蛋化石估計重量為6.5公斤(14.3磅),即相當於馬達加斯加象鳥的蛋和非禽類恐龍的最大的蛋。毫無疑問,這有助於我們對中生代大型海洋爬行動物的繁殖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科學家認為,這顆神秘球形化石可能是滄龍(Mosasaurs)所產下的,因為儘管其大小屬於巨型恐龍體型的動物,但其軟殼完全不同於恐龍蛋,它與蜥蜴和海蛇的卵最相似,所以最有可能是來自同一個棲息地的滄龍。

滄龍屬(學名:Mosasaurus)是滄龍超科中的一個屬,也是最知名、發現最早、化石證據最多的一個屬。滄龍擁有巨大的頭部、強壯的頜部、尖銳的牙齒以及極其細長的身軀。牠們是一群肉食性海生爬行動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