嗶嗶別太近!德國距離警報器 隨時隔開員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3 日訊】不論是生活還是工作中,時刻保持社交距離並不容易,一時疏忽就可能靠的太近。德國一家電子產品製造商開發出一種社交距離追蹤警報器,可以精準量測人際之間的距離,當人員過於靠近時,追蹤器就會自動發出警告,及時提醒彼此間保持適當距離。

掛在脖子上的社交距離追蹤警報器「距離者 (Distancer)」,利用超寬頻技術衡量信號往返兩者之間所花費的時間,從而計算出距離,只要人們太過近距離互動,就會主動發出嗶嗶聲警告。

Phytec技術長 休伯(Bodo Huber):「Phytec是一家製造業,我們的挑戰是找到一種方法,可以在遵守冠狀病毒(中共病毒)安全措施的同時,讓產線正常運轉。這需要考慮兩個重要因素,一個是安全距離。作為雇主,我們有義務執行安全社交距離。這有許多方法可以做得到像是在地面上畫標記,但這對我們而言不大管用,因為我們的作業過於動態,所以我們另作他想。」

這個穿戴裝置會自動記錄兩名佩戴該設備的員工,在什麼時候彼此之間的距離小於或等於1.5公尺,一旦廠區出現群聚感染,可大大提升隔離檢疫的效率。

Phytec研發主任 波多爾斯基(Martin Podolszki):「我們提供了一個評估程序,通過該程序,可以準確查明哪些距離太近了並且持續多長時間。這意味著,如果發生感染,我可以非常準確地知道哪些員工可能已被感染,哪些沒有。這個『沒有』很重要。這意味著我可以非常明確地處理每位員工,而不必將整個工班或整個工作區域內的人都送去隔離並進行檢查,我可以非常精確的做出決定。」

該公司表示,一般的社交距離APP是基於藍芽技術,透過測量信號強度來計算距離,但藍牙本身並不是一種可測量距離的協定,而他們是測量超寬頻信號,從一個定位器傳送到另一個定位器再返回的時間,相對精確很多。

裝置所量測獲得的數據會存儲在裝置內,並且只能通過加密的藍牙通信上傳到客戶自己公司內部的IT伺服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