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飢己飢!印尼學生自發做飯 街頭送便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3 日訊】在中共肺炎的影響下,許多人頓時失去了工作而遭遇生計困難。印尼的學生發起自願募款為窮困者做飯,希望能減輕他們的經濟壓力。

一群印尼大學生,每週四次,自願的騎著摩托車在雅加達附近的德波市(Depok)街頭,將手中的飯盒發送給有需要的民眾,幫助一些在中共肺炎期間遭受經濟困難的人們。

人力車司機:「我非常感謝他們給我這個飯盒,我為他們的慷慨所祈禱。」

這群義工學生隊共有15名志工,透過社交媒體和彼此之間所募集來的現金,在租來的一間臨時廚房裡一起備餐,將完成的飯盒分送給需要的人。主要的受惠者是日薪工作者,例如人力車司機、送貨工人和垃圾收集者等。

他們收到的捐款每天各不相同,平均每天收到約15萬印尼盾(約10美元),募款較多的那天,最多可以製作50個飯盒。

19歲發起人 夏莉納(SHERINA REDJO):「現在是我們開始行動的時候了。我知道我們的行動尚未達到廣泛有效的範圍,但這個項目,無論規模多麼小,都一定會對他們有所幫助。」

學生們從挑菜、做菜、煮飯、到分裝餐盒,都在租來的廚房完成。然後在下午時候開始發送餐盒。

19歲發起人 夏莉納:「這項活動的靈感來自於我的一個朋友,他想要在一個公共廚房,通過募捐和捐贈與大家分享免費食物。這些想法都是源於我們對人們的關心。」

另一位學生志工還為了烹煮菜餚,跟媽媽學習廚藝。

19歲志工 盧克曼努爾(LUQMANUL HAKIM YULLYADI):「實際上,我之所以加入,是因為我發現我的許多朋友的父母,因大瘟疫而使他們的收入受到了影響,因而感到同情與難過,還有那些在街上討生活的人們也一樣。」

從3月中旬開始,這群志工已分發了660個餐盒。在目前只能每天提供一餐飯的情況下,他們希望能夠以晚餐為主,讓他們可以在飽腹之後,休息入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