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預演7官兵翻船落海 3人葉克膜搶救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3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中華民國國軍漢光演習預演正在全台灣各地進行,海軍今天在高雄左營桃子園海灘進行聯興操演,發生意外。海軍陸戰隊99旅,疑似因海象突變造成膠舟翻覆,3人落海昏迷,送醫全力搶救中。

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 林傳盛:「早上執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預演時,因海象突然變化,造成膠舟翻覆,目前有3員官兵正在左營醫院急救中。」

海軍陸戰隊3日上午在左營外海進行搶灘登陸訓練,過程中1艘突擊艇意外翻覆、人員落水,落水人員均已尋獲,其中3人命危,家屬收到通知後都已趕到醫院,醫院目前也正全力搶救中。

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外科部主治醫師 蔡承根:「第一位經過我們急救,就有恢復心跳,所以我們第一時間就已經先用,就葉克膜先用、然後要治,就做後面的低溫療法,那第二位第三位目前還在用葉克膜支撐。」

海軍陸戰隊表示,翻覆點距離岸邊約250公尺,事發當時膠舟上共有7名官士兵全部落海,其中3人落海昏迷,主治醫師表示,3人身上都沒有嚴重外傷,只有擦傷,但肺浸潤狀況嚴重,目前都已裝上葉克膜,正在觀察治療中。

海軍陸戰隊副指揮官 馬群超:「海象都是按照規定的標準值來做操演,沒有說是超過可以執行任務的標準,我們勉為其難的來做執行、沒有,都是按照標準的作業程序來做。」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表示,在執行這個演訓前,都已經完成了兩棲基地的相關訓練,在人員的合格簽證上是沒有問題的,已和海軍司令部成立相關專案小組調查,詳細的事發原因,會等調查結果出爐後,再來對外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葉大維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