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自治法」送白宮!美三個月內提名單「強制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3 日訊】再來聚焦,美國國會火速通過香《香港自治法》已經送交白宮,即使總統川普沒有簽署,也會在10天後自動生效;法案特別強調,要對中共官員及相關實體和銀行採取「強制」制裁措施,國務卿和財政部長都必須提出制裁名單。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 杜美(Pat Toomey):「這項法案對中共來說,有一個更重要的訊息。它傳達出的訊號是,美國和自由世界,不再願意迴避正在發生的一些最惡劣的行為,這表明我們的耐心已經被磨沒了。」

這項上週已在參院全票通過的《香港自治法》(也叫《香港問責法》),本週三在眾院獲得一致通過,但由於略有技術改動,週四再次返回參院重新投票,並再次獲得全票通過。

參院隨後已將法案送交白宮,只等川普總統簽署後立即生效。

民主黨籍參議員 范霍倫:「我希望川普總統可以立即簽署這項法案,立即簽署。作為一個國家,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必須一起傳達一個強力的訊號,...當(中共)它們鎮壓香港的自由,我們不會默不作聲,什麼也不做。」

美國國務卿在法案生效90天內須向國會提交報告,點名致使中國無法履行「中英聯合聲明」與「基本法」中對港承諾的外籍人士。在這之後60天內,財政部長也須點名知情卻仍與上述人士有大量資金往來的外國金融機構。法案明訂,上述人士遭點名後,美國總統得以施行凍結資產、拒發簽證或拒絕入境等制裁措施,但最晚一年內應(shall)實施制裁。由於名單可依情況隨時更動,代表如果一年內沒有被除名,這些人就會面臨遭「強制制裁」。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已經表態,如果國會立法,強制對中共進行制裁,政府將會遵照執行。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