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中共侵台!美參眾議員都提《台灣防衛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3 日訊】中共強推國安惡法,違反國際法、撕毀一國兩制的承諾。台灣的安全受到關注,美國聯邦參眾兩院議員,相繼推出《台灣防衛法》草案,以確保美軍有能力和資源阻擋中共進犯台灣,並在法律上把台灣納入美國的核武保護傘範圍。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和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分別於6月11日在參議院、7月1日在眾議院提出《台灣防衛法》(TDA)草案,以確保美國履行《台灣關係法》(TRA)的義務,維持美軍阻止中共進犯台灣造成「既成事實」的能力。

蓋拉格在推特上寫道:昨天,我們看到中共結束了一國兩制。我們必須保證臺灣不落入相同的命運。我的法案保證美國軍方有能力和資源阻擋中共武力侵台。

根據《台灣防衛法》草案,從2021年到2026年,美國國防部長必須每年向國會提交報告,說明美軍如何阻止中共,在美軍反應前奪取台灣控制權的能力評估。草案也首度在法律上,將台灣納入美方核武保護傘範圍。

(音源 VOA)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霍利(2020.6.11):「我們都知道中共的意圖,他們希望對台灣動武、奪取控制權,然後阻止美國及其它任何勢力回應,當然那很可能涉及對美軍先發制人的攻擊。因此,我們希望發出一個明確的信號,就是我們將捍衛我們在該地區的地位。」

《台灣防衛法》草案中強調,台灣不僅是亞洲自由民主的燈塔,更是美國的堅定夥伴。台灣的存在保證了印太地區的人民能夠在和平競爭的基礎上,過著安全、富足、有尊嚴的生活。如果失去台灣,世界將失去自由民主的重要支柱,美國及其盟友和中共在亞洲的勢力平衡將受到嚴重的打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