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5G開台 流量用完4G吃到飽 三雄正式開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3 日訊】台灣5G陸續起跑,在兩大電信之後,遠傳週五(7/3)宣布開賣5G,尤其獨佔「魚肚」頻段,要搶市佔第二,不過是不是民眾要搶著趕快換5G,專家建議先停看聽,覆蓋率更得比一比。

遠傳電信董事長 徐旭東:「一條魚當中,魚肚這邊是最好的。只有今天才是黃道吉日,其他的(電信業者)都不在黃道吉日開,只有我們在黃道吉日開。」

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挾帶3.5G 80mhz大寬頻,記者會氣勢做足做滿,還邀請貴賓一起吃「魚肚」料理,對自家很有信心!遠傳5G資費,吃到飽1399元,比起對手中華電、台灣大,599-1199低價方案,流量用完後依然有4G吃到飽,同一天,亞太電信,則是推出599早鳥體驗價,台灣之星喊出699元吃到飽不限速。遠傳電信總經理 井琪:「我們是希望要增加我們今天的市占率,原來的三雄進到最前面一點,那我們是一步一步來。再用非常非常低的價錢那就是非常不合理了,那也會傷害這個產業的,傷害我們的經濟發展。」

實際測測網路速度,跟4G大PK,5G下載速率,明顯快上超過8倍,影視娛樂不NG,但民眾意願似乎有些兩極。

民眾 張小姐:「還滿期待的,我覺得可能(資費)一千五上下大家或許都還能接受。」

民眾 張先生:「基地台架設還比較低,所以目前還不考慮使用5G的費率跟換5G這樣,(因為現在手機比較少是不是?)第二方面也是因為手機目前還比較少。」

台灣支援5G手機,市面上居然不到10款,除了三星S20系列,日系Sony、Sharp,還有HTC,規格頂端,但都要價不斐。

3C科技達人 劉侑翁:「各大電信來講,比如說就算中華電信來講,它的其實覆蓋率也沒有到非常完善的地步,那但是假設你今天可以多往後推個半年,或者是半年以上,那其實以都會六都覆蓋的狀況,應該就會好很多。」

專家建議,務必先向電信業者門市,申請一個星期的5G試用門號,實際用用看,也要在網路上確認各大業者,5G網路覆蓋情況,除了資費斤斤計較,收訊品質才是關鍵,民眾不妨多看看、多比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