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入又+1 南非返台探親.5旬男入境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連續兩天,新增境外移入個案。今天(3日)指揮中心宣布,一名從南非返回台灣探親的,50多歲男子,採檢確診。目前匡列27個接觸者,其中飛機上坐位前後兩排13個乘客,要居家隔離。另外,14個機組員,要自主健康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的個案。」

國內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為一名長期在南非工作的,50多歲男性國人。個案6月24日在南非當地採檢,27日上午拿到檢驗陰性報告,但當天下午出現發燒、全身無力、喉嚨有異物感等症狀,28日就醫時,當地醫生評估為一般感冒,服藥後,30日症狀緩解,從南非搭機到杜拜轉機返台,在7月1日晚間入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入境的時候沒有症狀,不過他是主動告知我們的機場的這個檢疫人員,過去14天有不適的症狀,所以他當場在機場有採檢,那也去隔離,那昨天通知確診。同班機的這個前後兩排乘客有13人,列為居家隔離,另外同班機的機組員14人,因為有適當的防護,所以就列為自主健康管理。」

台灣連續兩天有境外移入個案,也讓外界關注,邊境管制措施會不會變更。對此,指揮中心表示,目前邊境管制方向良好,會繼續觀察邊境措施。不過,對於持有居留證的外國籍人士,有放寬入境條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七月四號零時開始實施,就是外籍人士的部分,外籍人士有居留證者,那就可以這個不需要持這個三天內的陰性證明。」

莊人祥表示,有些國家檢驗不方便,因此討論之後決定,持有居留證的外籍人士視同國人。另外,港澳人士因為商貿原因,有就業金卡跟工作,取得居留證,同樣不需要檢附三日內陰性證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