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理莫迪訪拉達克 對陣中共意味濃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3 日訊】中印兩國多方交鋒。今天,印度總理莫迪,前往印度北部喜馬拉雅山區的拉達克,也就是先前爆發中印衝突的地方,與邊境部隊交流,對陣中共的意味濃厚。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3號上午,前往印度北部喜馬拉雅山區的拉達克(Ladakh),也就是先前爆發中印衝突的地方。莫迪在拉達克首府列城(Leh)的前線尼木(Nimu),受到軍人的熱烈歡迎。這是5、6月中印邊境衝突之後,莫迪和內閣安全委員會成員首次訪問拉達克,與邊境部隊交流。印度媒體WION指出,莫迪這次造訪前線,向中共傳遞了強烈訊號。

印度總理 莫迪:「軟弱的人,永遠不會贏來和平。勇敢,是和平的先決條件。」

中印兩國多方交鋒,7月1號,印度常駐聯合國代表錢德爾(Rajiv Chander)罕見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發言關注香港。據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資料,香港的印度社區約有3萬8000人,其中約3萬2000人持有印度護照。

印度常駐聯合國代表 錢德爾(2020.7.1):「由於有龐大的印度社區,將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做為他們的家。印度一直密切關注近期的發展。我們聽到了一些聲明,對這些情況表達擔憂。我們希望有關各方,考慮到這些觀點,並適當地、認真地、客觀地處理。」

另外,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可能成為印度反制中共的下一個目標。

印度WION電視台(2020.7.1):「中國的APP應用程式已經被印度逐出門外。華為是下一個嗎?越來越多的國家試圖把它阻擋在外,印度也應該一樣嗎?為什麼?」

印度媒體,印度政府正在審議,是否將華為和中興(ZTE)視為「國家安全威脅」。同時,印度道路交通與高速公路部長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也表示,政府未來將不允許任何中資背景的公司,參加或以合資方式加入,印度公路與高速公路建設,也不允許投資印度中小企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