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逐稻浪 親子體驗文創感受慢活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最近正值稻子收割期,彰化鹿港鎮公所將在12日,舉辦一場農村親子體驗活動,邀請民眾拿著鐮刀下田收割,也邀請藝術家現場教學DIY,利用曬乾的稻稈做成文創品,感受夏日田野樂趣。

社區長者:「手按著,用這刀子割。」

牽著小朋友的手,社區長者親自下田教學如何割稻,割完之後拿到一旁的腳踏打穀機來打穀,做累了還可以坐在剛去穀的稻桿上頭喝割稻茶,觀賞前方金黃色的稻浪。

鹿港鎮長 許志宏:「來參加的,我們公所都是會贈送這個割稻的袖套,還有斗笠,還有手套,還有我們農會提供的黑豆茶,以及可以做文創DIY。」

另外一旁也可以體驗文創DIY,邀請鹿港桂花巷藝術村駐村藝術家沈巧玲,教小朋友如何利用稻稈加上玻璃罐,做成古亭畚文創作品。

藝術家沈巧玲 VS. 小朋友:「從上面往下面黏,我黏超級快,你好棒。」

鹿港公所表示,目前有些農戶採用鴨稻共生種植有機米,民眾經過鹿港附近稻田時,不妨停下腳步,聽聽稻浪的聲音,感受農村慢活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