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家鄉》記錄片 小學生送給家鄉的禮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3 日訊】台中市外埔區馬鳴國小九位六年級小朋友,用了一年時間,在齊柏林基金會的協助下,完成一部自編自導自拍的八分鐘紀錄片,《看見家鄉?老幼共樂》,7月1日在中興大學舉辦影片發表會。

綠油油的稻田,乾淨的水源,令人解憂的田野,這些都是台中市外埔區的景色,也是外埔馬鳴國小的小朋友通力合作的成果。

導演 林志妍:「在拍攝計畫過程中,我覺得很好玩,因為去了很多的拍攝地方,認識了很多不同的人,他們都很親切,所以讓我覺得很好玩。」

編劇 饒苡柔:「寫文章有時候會卡住想不到,然後就可能要留學校把它想完,也要讓文章內容比較順一點,才能把它打上影片。」

由永豐銀行與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共同發起小小齊柏林《看見家鄉》活動,希望小朋友可以透過拍攝認識自己的家鄉。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執行長 萬冠麗:「從他們認識家鄉開始,然後找這個計畫,從他們從小看見家每個小朋友都能看見自己的家鄉的時候,慢慢擴大他對環境認識之後,他就能夠未來就能夠看到更大的看見台灣。」

中興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USR)計畫持人 白慧娟:「偏鄉不一定要弱勢,它有可能是一種優勢,就是說偏鄉本來有可能就是一個很好的,讓我們可以安身立命好好的居住在那邊的地方,我們如何讓偏鄉的內涵或者是它本來的特色更發揚出來。」

台中市外埔區馬鳴國小校長 李勝億:「每一個人要擔任自己的角色,當導演啊、當編劇、當攝影師,尤其是後面的剪接需要共同的討論,跟共同的音樂啦或者是旁白的配合,小朋友學習到團隊合作。」

由企業提供資源,基金會與大學提供軟、硬體技術指導,小朋友們經過一年的努力,在畢業前夕完成這部影片,作為送給家鄉的禮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