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增就業續新高 川普樂觀展望經濟復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3 日訊】隨著疫情趨緩,美國經濟復甦之快遠超預期。周四,川普總統宣佈,6月份美國新增就業480萬,再創就業新高。消費者信心指數也快速上升。

7月2日,美國總統川普在財長梅努欽和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等人的陪同下,宣佈重啟經濟後第二個月的成果。

6月,美國新增就業480萬,其中酒店業增加210萬,零售業增加74萬。

美國總統 川普:「自4月以來,消費者信心指數已經上升了12%。」

5月新增就業經修正後,從250萬調至270萬。二季度新增就業總計1,230萬。

美國總統 川普:「正如我說的,第三季度會很棒。 我認為,第三季度將會是前所未見的一季。 好消息是,這些數字將在選舉之前發布,因此人們將能夠看到這些數字。同樣,第四季度將格外特別的好。 」

6月失業率下降2.2%至11.1%。已有8成小商業重新開門營業。

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有了好的政策和領導力,2021年能成為一個(經濟)大爆炸之年,我們能夠回到2019年的最高水平。」

當天美國股市三大股指高開高漲。

不過由於中共病毒疫情仍在,美國仍有十分之一的工人處於失業狀態。聯邦政府正在認真考慮是否需要第二輪的救濟支票。此前白宮曾透露,更傾向於推出激勵項目鼓勵人們重返工作崗位。

另外,梅努欽還表示,大部分學校將會重開。如有必須,聯邦會撥款幫助學校加強防疫。

美國財長 梅努欽:「我們正在與學校合作。我認為在大多數情況下,學校將能夠安全地開放。一些學校將需要(為防疫)花錢。在下一階段CARES(疫情紓困)方案中,我們會看是否需要向學校撥款以幫助校區(防疫)。我認為這可能性很高。」

對於防疫,川普說自己不戴口罩是因為今早剛剛做了檢測,他鼓勵大家在人群中時戴上口罩。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