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3個月!泰義工重操舊業 為流浪犬剃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4 日訊】泰國近期因為疫情趨緩,解除國內旅行禁令,這讓免費幫流浪犬剃毛的義工塔瓦功得以重操舊業,讓他終於緩解心中的壓力,開始前往收容所為狗狗們修剪毛髮。

泰國一位義工塔瓦功(Kriengkai Thatwakorn)帶著修剪工具,準備幫流浪犬剃毛,讓狗狗也有個涼爽的夏天。在泰國解除國內旅行禁令後,他終於可以重操舊業,自發到各地收容所,免費為浪浪剃毛。

狗狗美容師 塔瓦功:「在過去3個月的封鎖禁令裡,我的壓力很大,因為我無法旅行,而且還有工作沒有完成。在COVID-19(中共病毒)來之前,就在幫一群超級不親人的狗剃毛,沒有人敢接觸牠們,牠們是泰國Bangkaew品種(以兇猛出名)。這些狗因為炎熱處於痛苦之中。」

義工塔瓦功認為,幫狗狗打理乾淨,並提供好的生活條件,能夠提高領養機會。在收容所的600隻流浪犬,也終於等到有人可以替牠們修剪毛髮了。

拯救狗狗基金會創辦人 MICHAEL J.BAINES:「我們很高興讓塔瓦功在將近六個月後再次回到這裡,因為疫情使他不得不留在四色菊府家中。對於狗狗來說,剃毛簡直太棒了,因為我們有些狗狗毛髮不停的生長,變得凌亂又骯髒。」

現年43歲的塔瓦功在七年前因受紀錄片的啟發,放棄了家族生意,開始為流浪犬修剪毛髮。沒有收入的他僅以朋友或社交媒體上的捐助維持生活,所以大多搭乘免費的火車前往各個收容所。儘管如此,他表示會繼續做下去,幫助更多的流浪動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