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包廂與空調!緬甸客運打造防疫頭等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4 日訊】受疫情大受衝擊的旅行運輸業者,不得不面臨轉型或採取必要的衛生安全措施。緬甸仰光一家大眾運輸公司改造客運車內部成單人包廂,希望能獲得乘客的信賴,並考量是否將公司名下的50輛客運繼續進行改裝轉型。

宛如頭等艙般的個人座位,以鋁製拉門跟旁邊座位隔絕,變成獨立的個人包廂,連空氣都經過獨享的消毒過濾器,不用擔心空氣循環感染病毒的風險,緬甸仰光一家客運公司,在中共病毒持續猖獗下,提供乘客高級的安心搭乘體驗。

大眾運輸公司經理 Kyawt Kyawt Thet:「我們在每個包廂內都安裝了空調,空調內有消毒過濾器,以減少因客運內空氣循環感染病毒的風險。」

除了車廂每日進行消毒清潔,為了確保社交安全距離,客運公司已將每輛車可乘載人數從33人減少至17人,但票價僅調漲20%,考量乘客也都因為疫情面臨許多困難,再高的票價將無人負擔得起。雖然客運公司的收入減少了將近一半,但因應衛生安全所做的措施將能獲得乘客的信任,從長遠來看是值得的。

乘客 高賽(Ko Sai):「在COVID-19疫情期間,我們不敢旅行。當兩個人很靠近地一起坐在雙人座位時,我們並不覺得安全。現在,我們在這個私人包廂裡坐著感到安心得多。我感謝客運公司對COVID-19保持謹慎。」

高賽每個月來回家鄉與仰光之間,路程超過600公里,需耗時10小時,客運公司的這項轉型讓有長途旅行需求的乘客倍感安心。

緬甸6月19日單日中共肺炎確診新增了23例,截至6月22日已確診290例,死亡6例。緬甸政府目前仍然限制寺廟、清真寺和教堂的公眾聚會,原先只到6月30日為止,但又再度延長至7月15日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