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大廠搶搭台灣5G列車!續亮相5G旗艦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4 日訊】台灣電信三雄,相繼宣布5G開台,宣告台灣正式邁入5G時代。而夏普,搶搭5G列車,正式在台灣亮相首款5G旗艦手機。業界分析,原本預期5G手機的價格會持續偏高,不過以目前的市場狀況與消費者需求來看,中低階手機 有望陸續露面。

4顆鏡頭相機、AI智慧變焦,搭配8K錄影功能,夏普搶搭台灣5G列車,正式在台亮相5G旗艦機。

台灣夏普總經理 張凱傑:「我相信這半年會是台灣5G突飛猛進很重要的關鍵,台灣的5G的市場跟著5G手機的這些配合,在全世界來講,應該不只是設備,不只是手機,應該在資費上面也會非常的,讓其他國家都眼睛為之一亮。」

三星、LG、Sony等大廠紛紛在台亮相自家的5G手機,不過由於現階段的覆蓋率並不高,5G和4G必須交叉運作,因此民眾選購手機,必須看看是否支援台灣電信商採用的頻段。台灣目前的主流頻段包括n1、n28、n78,而隨著5G明年將快速起飛,中低階5G手機將陸續出現。

3C達人 劉侑翁:「高階的部分可能就剩下iPhone看它會不會跟上,那除此之外Android陣營的,應該高階的部分會全部進入5G的時代。那在因為在中低階的部分,我們看到三星它已經在七月就要出中低階的,算是中階、中低階的一個5G手機,所以其他廠商的部分,尤其是國際的一線大廠的部分,應該很快也會往下走。」

外界也相當關注蘋果的動向,根據日經新聞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因為疫情關係,蘋果5G手機系列量產進程,恐怕要面臨長達4週到2個月的延遲時間,蘋果也正催促中國供應商,趕上進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