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正式宣布華為國安威脅!英、印5G也將排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來關心,與中共關係密切的華為公司遭到全球圍剿,又有新進度!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本週裁定,將華為及中興通訊列為國家安全威脅,禁止使用政府資金向這兩家中企採購。隨著全球政府與民眾意識到中共監視的危險,越來越多歐洲國家捨棄華為,英國與印度,也考慮排除華為參與5G建設。

Fox Business 主播(2020.6.30):「聯邦傳播委員會(FCC)今天(30日)裁定,將中國的華為和中興通訊,列為國家安全威脅。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30日正式裁定,華為與中興對美國通訊網路以及5G未來構成國家安全風險,裁定立即生效,意味美企不得使用每年83億美元的通用服務基金(Universal Service Fund),購買、維護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華為或中興的設備或服務。

FCC主席 帕伊(Ajit Pai)(2020.6.30):「我們發現,華為和中興這兩家公司,與中國共產黨有關連、與人民解放軍有關連。除此之外,他們受中國法律約束,如果收到中共秘密警察、情報部門的要求,他們必須遵守。同時,他們被禁止向任何客戶披露,收到該請求的事實。」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24日發出的新聞稿中說,隨著全球民眾意識到中共監視的危險,許多國家5G建設只允許可信賴的廠商參與,華為與多國電信商的合約因而紛紛破滅。

包括捷克、波蘭、瑞典、愛沙尼亞、羅馬尼亞、丹麥和拉脫維亞等國,已經不與華為合作,近來希臘也捨棄華為,轉向使用瑞典愛立信(Ericsson)的設備建構5G。

英國的態度也更加明確,《彭博社》1日報導,英國文化大臣陶敦(Oliver Dowden)30日告訴國會,長遠來看,華為最終不會成為英國5G電信網路的一部分,他歡迎南韓三星和日本NEC等供應商進入英國。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則說,美國施加制裁,華為設計的5G將難以運作。

而近來與中共發生邊境衝突的印度,繼下架59款中國App之後,據《印度時報》30日報導,高層官員在29日開會討論5G建設,有可能排除華為參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