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高階車用觸控面板 群創導入康寧雷射科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疫情全球蔓延,科技大廠創新腳步,不停歇。面板大廠群創本週宣布,將導入玻璃大廠康寧的雷射切割系統,用於大尺寸的高階車用觸控面板,機台預計下半年進駐,裝機完成後,就可進入量產。

面板大廠群創與玻璃大廠康寧合作,採用康寧雷射科技(CLT),全自動大尺寸玻璃雷射切割系統。將導入高階車用觸控面板等相關應用,機台預計下半年進駐,裝機完成後,就可進入量產。

群創光電總經理 楊柱祥:「在這時候,國家需要創造投資,這是一個很好的一個平台,那我們做出來的產品,就是現在大家手上的東西,或是大家手持式的顯示,或是車子要用的新的東西。」

台灣康寧總經理 曾崇凱:「第一個就是一個高強度邊緣的,一個玻璃切割。邊緣會非常光滑平整。能夠讓它的玻璃利用能夠更高,第三高能夠讓它的,整個形狀能夠更彈性。」

康寧研發的長光刀玻璃切割技術,是使用皮秒級的極短雷射波,能提升至少30%的高邊緣強度,減少切割工序。應用在3D玻璃切割、半導體產業等。面對疫情,科技大廠攜手合作,強化創新研發,來調整產業布局。

台灣康寧業務行銷處長 林盈光:「它需要有一個比較大幅度的曲面,甚至在電視裡面,其實都會慢慢的,開始有這些曲面的應用出現,所以其實我們看到曲面的應用,它的潛力其實是非常的大。」

台灣康寧總經理 曾崇凱:「我想這次疫情,反而讓我們更加著眼在,本質上的創新。世界在改變,而且這世界已經變了,所以如果沒有創新,我們是沒有辦法因應,未來疫情過後的世界,所以我想,大家會重新思考,到底我們未來的研發的,動能跟目標是甚麼。」

台灣康寧表示,台灣防疫成果,世界有目共睹,因此亞洲客戶沒有受到影響。在台灣布局方面,以顯示科技為主,包括雷射刻技以及新事業群,也將持續投資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