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波入境豁免有台灣 陳時中:防疫有目共睹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4 日訊】來看到,英國公佈首波入境免隔離的國家,名單中包含台灣,新規定10日起實施。那麼中華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4日)出席活動時,也談到這個議題。

衛福部長 陳時中:「這一次剛好公衛師法也通過,但是因為在防疫的時候,大家對於健康行為的一個重視度,比起以往都來得更多,那我們希望能夠在這樣的一個機會裡面,建立整個社會的一個健康行為的偵測。」

台大公衛學院舉辦防疫新生活健康行為監測教育訓練,以及公衛師法感恩茶會,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致詞,提到防疫期間注重健康行為的重要性。台灣防疫有成,受到世界關注,英國宣布入境免隔離首波名單,台灣也在其中,將從10日起實施,對此陳時中回應。

衛福部長 陳時中:「台灣的防疫,其實世界上大家都有目共睹,那這一次能夠有英國的肯定,那我們更加有信心,但是對於英國進來這一方面,我們當然願意在很多的商貿、科技的往來、學術的研究上面,能夠以專案來辦理,那盡量予以協助,讓雙方的往來,能夠更確實有這樣實質的效益。」

另外,媒體詢問,越南計畫在七月底重啟國際航班,優先開放台灣、日本、南韓、中國及部分疫情已受控的東南亞國家。陳時中回應,雙方疫情互相可信任,雙邊規劃時間應該很快。

衛福部長 陳時中:「越南這邊,大概就雙邊的規畫,我想時間也快了。最快可能很快,不過確實因為雙方都是在疫情是互相可以信任,而且是低風險的情況,那我相信在越南這邊,他還有一些問題需要去解決,就他們原來的邊境的管制,相當地嚴格,對於國人也禁止入境,所以我相信他第一波還是要先解決他國人返國的一些問題。」

對於國內的防疫部署,陳時中也強調,防疫量能整備是夠的,政府都有在準備,要國人不用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更新) 中華民國外交部4日對此表示誠摯歡迎。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英國宣佈已基於科學原則建立一套分類制度,針對個別國家疫情作出調整防疫措施的決定,並依風險程度區別是否納入可直接入境的安全名單,也就是「旅行走廊」(travel corridors)的概念,台灣在此新公布的分類系統下被納入安全名單,代表台灣防疫成就獲肯定,台灣旅客入境英國後可免除自主隔離14天的規定,只須填寫個人資料及在英地址等備查,並遵守有關留意手部清潔及保持社交距離等公衛建議。 另英國的蘇格蘭、威爾斯及北愛爾蘭地區將另擇期宣佈執行細節。

外交部表示,目前英國積極採取防疫措施,台英雙方也就相關防疫合作密切交流,樂見英國基於科學原則開放臺灣旅客免隔離入境,台灣相關航空業者也陸續規劃增加飛倫敦的班次,由於英國是台灣在歐洲第三大貿易夥伴,這樣的開放措施將有助臺英雙邊經貿投資持續增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