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習慣噪音不緊張!無尾熊聽廣播「減敏訓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4 日訊】不少人喜歡聽廣播,但您知道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無尾熊也會聽廣播嗎?原來保育員為了讓天生容易緊張的無尾熊適應各種環境和聲音,特別對牠們進行「減敏訓練」,從早到晚幾乎24小時廣播無間段播放,而且還很國際化,不只聽音樂,連英文廣播都聽。

超萌無尾熊懶洋洋,讓大小朋友看了都快融化,仔細聽怎麼會有陣陣音樂聲,而且還是動感舞曲?原來連無尾熊都要聽廣播!不只聽舞曲,其實無尾熊還很國際化,連英語廣播也會聽。

原來無尾熊天生對環境變化反應大,一緊張就會豎起耳朵、拱起背部,天性敏感又容易緊張,因此保育員決定參考國外做法,天天放不同廣播聲,讓他們早點習慣噪音、人聲,為動物管理和之後的醫療照顧預先做準備。

動物園發言人 曹先紹:「是不是某些無尾熊個體會突然變成懂得欣賞音樂的藝術家,我們也不知道,不過至少這個聲音讓他們曉得說,它是會發生的,所以不會過度緊張,尤其是小朋友大叫兩聲,這時候仍然有可能造成動物的緊張,可是透過這樣的減敏訓練,偶爾小朋友的叫聲就是一碟小菜。」

而最近動物園的大明星就屬團團和圓圓生下的二寶,圓仔妹妹最近搶盡鋒頭,不過也有大批網友關心,已經幾乎成年的圓仔,是不是該交男朋友了?

動物園發言人 曹先紹:「臥龍方面,張和民主任也滿幽默的就講說,你看我們中國大陸帥哥這麼多,是不是讓圓仔來?不管是比武招親,或者隨便你挑聽起來滿大方的,(貓熊)雌性個體適合生小孩,就是差不多6到18歲,所以急也不用急在一天兩天。」

「戀愛急不得」,園方要大家千萬別著急替圓仔找對象。不管是貓熊還是無尾熊賣萌模樣,同樣很吸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