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慶港人舉旗集會 警方戒備截查市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4 日訊】今天是美國國慶日,有香港網友發起在這一天,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集會。不少港人舉著美國國旗,期間有市民遭到警方截查,

手拿國旗,美國國慶日這一天,不少港人前往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前集會,慶祝美國獨立日。

香港市民:「如果你連舉一個獨立標語都會被抓走,連這樣都不允許,今天立這個法就是要讓民眾噤聲,一定會有所顧忌。」

現場多名防暴警察在中環遮打花園一帶戒備,並截查部份市民。

拿著美國國旗的女子被截查並搜身,接著被多名警察驅趕,不准她逗留在美國領事館門口。港版國安法通過後,港人的一舉一動受到嚴格管控。

香港市民:「還我民主制度,還我《中英聯合聲明》。」

來自37個國家的國際智庫,聯合簽署一份支持港人的公開信,譴責中共實施國安法,建議將中共趕出世界貿易組織,多個民主國家更是齊聲譴責。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Pat Toomey(2020.07.02):「中國共產黨已經迅速開始執行這項新法律,我認為這是因為他們意識到危機的所在,也就是他們知道,香港人強烈相信開放和自由社會的重要性,而中共最擔心的是,中國大陸人民會尋求香港人所享有的自由。」

美國參議院先前通過的「香港自治法案」,眾議院接著也火速通過,並送交白宮等待川普簽字。日前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的民調顯示,有5成7的受訪者支持美國取消對香港的特殊待遇,學者(陳家洛)認為,這代表,一大部分的港人認為,國安法破壞一國兩制,國際須重新審視香港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