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九州罕見暴雨!20萬人急避難 老人院14人無生命跡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日本九州的熊本、鹿兒島縣等地豪雨成災,造成河川氾濫、民宅、橋樑遭土石流沖毀,熊本縣至少有13人失聯,2人死亡、15人無生命跡象。日本氣象廳也發布大雨特別警報,將警戒層級提高到最嚴重的第5級。

日本熊本縣民眾:「目前一樓的部分是完全被淹沒的,可以看到整棟房屋被沖垮之後被水流帶走,還有車子也是一樣被沖走。每年都像這樣雨越下越多,災害異常的越來越多,真的是讓人非常不安。」

TBS記者:「我現在站的位置雖然水已經退了,不過道路都被染成了土黃色,到處都散落著漂流木。再來看到我們前方的住宅跟汽車,在一樓我們可以看到,現在水位還是淹到了車子的一半高。」

據日本媒體報導,熊本縣八代市有一座鋼構橋梁,因為河川氾濫,橋上鋼架被沖走。災情慘重的球磨村一所安養院有多達14人心肺停止沒有生命跡象,另有3人失溫,當局還在搜救中。熊本縣與鹿兒島縣有7萬5千名居民被要求撤離家園。另外還有16萬民眾,接到政府發布「避難勸告」通知,呼籲民眾做好撤離準備。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