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理辭職 馬克宏重組內閣任命新總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週五,法國總理菲力普辭職。總統馬克宏宣佈重組內閣,任命新總理。不過,隨後又傳出,法國法院正針對菲力普及兩名內閣部長,就疫情處理問題,展開司法調查。

法國總理 菲力普週五辭職。

總統 馬克宏任命卡斯克特斯為新總理。

卡斯克特斯 現年55歲,曾在沙柯吉總統期間,擔任愛麗舍宮副祕書長;2017年出任籌建奧運會和殘運會的機構代表;這次第一輪市鎮選舉中當選普拉德市長。

卡斯克特斯的任務是組建下一任政府,他目前負責法國疫情解封的協調工作。

不過,很多法國人並不熟悉這位新總理。

法國市民 THOMAS BAUDIN:「不,我完全不認識他。」

法國市民 ADELE SCHNEEBERGER:「我不認識這個人。」

也有人認為,卡斯克特斯負責疫情解封,是務實派。

馬克宏所在執政黨在剛剛結束的第二輪市鎮選舉中,遭遇重創。

外界認為,馬克宏重組政府,是為了挽回失去的選民,爭取2022年連任。

馬克宏2016年當選後,支持度一路下滑。

去年當局對大罷工,以及應對中共病毒不力,受到各方批評。

而前總理 菲力普在市鎮選舉中,成功連任 勒哈佛市市長。

菲力普的聲望,從去年大罷工之後一直提升。

有分析認為,菲力普辭職後可能成為馬克宏的競爭對手。

但如果將菲力普保留在新政府中,卻又可能讓外界質疑馬克宏的能力,也不利於爭取左翼選民。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