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柯文哲南下輔選拚場 陳其邁勤拜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市長補選在即,民進黨陳其邁、國民黨李眉蓁和民眾黨吳益政將正面對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都南下輔選,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表示,不在意對手的「主席牌」,人民才是他心中的大咖。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上午到左營蓮池潭、哈囉市長掃街拜票,面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周六都南下為同黨參選人輔選,陳其邁說人民才是他心中的大咖,而小英主席,在競選總部成立或之後相關活動,絕對會來。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 陳其邁:「高雄是我最熟悉的地方,在我心目中,人民才是大咖。」

對於傳出所謂藍營「江啟臣主席的防線」,市長補選李眉蓁陣營,若能保住2014年楊秋興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時的3成得票率,就能保住江啟臣的國民黨主席大位,陳其邁說。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 陳其邁:「江啟臣防線是國民黨的防線,但是我想人民最重要的防線是說,能夠守護民主,讓高雄能夠大步邁前、大力的發展。6月6日其實選民已經做了一個決定,認為未來在8月15日應該要有一個新的市長,能夠讓市政重開機,這個是選民的期待。至於江啟臣的防線,那是國民黨他們自己的事情。」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週六南下高雄陪同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遊愛河。江啟臣呼籲高雄市民要投給年輕的李眉蓁,李眉蓁則強調,她從沒有說過不參加電視辯論。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 李眉蓁:「我從來沒有說過我不參加電視辯論會,所以明天我們會派員來協商看怎麼樣的方式,在短期能夠讓高雄市民最了解我們。」

面對藍綠來勢洶洶,台灣民眾黨4日在鳳山成立民眾服務處,黨主席柯文哲南下高雄替同黨提名人吳益政造勢。

台灣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其實國民黨在高雄,隨便推也可以推出10個更好的候選人,我們也相當不了解他的選戰的戰略,坦白講覺得怪怪的。民進黨在高雄經營的,如果從高雄縣到高雄市已經經營了30年,其實他們的基層相當紮實,我認為還是這樣啦,我們有台北執政的經驗,我們相信高雄應該可以有更好的市長。」

至於柯文哲在致詞時說他幫媒體下標問高雄人是要「阿舅回來了,還是阿伯回來了?」,媒體事後追問柯文哲「阿舅」是誰,柯文哲只說「高雄還是有地方要改,財政紀律後面代表一大堆問題」,不肯讓記者再繼續問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李涓榕 葉大維 巫亦晴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