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買伺服器紕漏 爆料者憂機密送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6 日訊】台灣中山科學研究院,負責研發武器系統。2018年公開標案採購「網路儲存伺服器」,要求支援公有雲雙向同步功能,並要求納入多家雲端服務,其中竟包括中國大陸「百度雲」。被媒體詢問後,中科院6月底組專案小組調查;中科院表示,明定禁用中國製產品,將懲處人員疏失。

民眾黨籍立法委員 高虹安:「百度雲的公司和資料中心所在地,都位於中國大陸,所以我們就強烈懷疑,百度雲是否能夠抵抗、抵制(中共)政府的要求,保護資料所有權人的權益。」「(機關)同仁對資安的認識跟了解、執行落實的程度,都會造成我們在資安威脅上不等,有可能是比如在講物聯網裝置,有時候會受到物聯網跳板的攻擊。」「當然我們也不是說,(台灣)政府單位一定能做到像半導體、像台積電這麼嚴格管控,每個工作員工到了廠內,完全被台積電內網所管控,完全沒有一點機會滴水不漏;但是政府也要思考,像國防機密如此重要單位,是不是也要採用最高級、最高度資安防護等級。而不是只是說這三台電腦放中科院,沒有連線,就沒有資安疑慮;我覺得這樣說法,是相對比較不負責任。」

中科院表示,三部採購的電腦主機沒有上線連網,不過蘋果日報引述熟悉內情人士認為,這三台猶如三個間諜在內部,只有有心人士遠端啟動裝置,中科院內部資料有可能被傳送給中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