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時裝週虛擬進行 設計師適應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6 日訊】受到中共病毒疫情影響,今年的時尚界盛事——巴黎春夏時裝週,將會首度以虛擬的方式進行。

巴黎時裝週起源於1910年,每年都會在選地標性的建築和酒店走秀,大批的明星和時尚業界以及媒體雲集而熱鬧非凡。

然而,今年的巴黎時裝週因為中共病毒疫情關係,將改為在線上舉辦,從克里斯汀·迪奧(Christian Dior)到香奈兒(Chanel),各大品牌正忙著準備轉型,嘗試線上的服裝展示。

高級訂製服設計師 Stephane Rolland:「(沒有傳統時裝秀的時裝週)對我來說不是新事,我還對自己說,可以的,我們別無選擇,必須另闢蹊徑,發揮創意。所以我們為11款的高訂禮服製作了視頻,為時尚重新定位。」

雖然紡織、設計產業得以維持運轉,但其他行業卻意識到,時裝週轉成虛擬形式將帶來龐大的損失。

Chabe電召車服務總經理 Guillaume Connan:「虛擬時裝週對我們業務的影響很大,因為損失了大量的客戶來叫車。我們非常清楚,這是100%的可見的損失,沒有餘地,因為被取消的活動不會再舉辦。」

不過好消息是,到9月份,一些時裝週將會以實體方式進行。

根據當地時裝業界估計,巴黎時裝週每年為當地經濟創造12億歐元的收入。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