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傷中士可自主呼吸!蔡盼關鍵時刻穩士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6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國軍翻艇意外,造成2死1重傷1輕傷,總統蔡英文今天(6日)南下探視家屬,表達慰問之意。好消息是,仍靠葉克膜續命住院的中士阿瑪勒,已經可以自主呼吸。蔡英文也到海軍陸戰隊99旅,希望大家不要因這次意外打擊士氣,繼續堅強保衛國家。

罹難家屬在總統蔡英文懷裡,忍不住流下眼淚,漢光演習預演發生翻艇意外,造成上士陳志榮跟上兵蔡博宇殉職。蔡總統下午南下探視家屬,表達哀悼之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他們認為陳志榮對國家的奉獻是,他們覺得一件很光榮的事情,陳志榮的妻子因為已經懷孕了,我們將會給他最好的照顧。」

目前還在治療的兩位官兵,也傳來好消息,總統透露,中士阿瑪勒已經可以自主呼吸,但還需要機器協助。另一名受輕傷的中士陳若盈,意外時嗆到海水,現在需要慢慢咳出來,恢復狀況良好,還可以跟總統聊聊天。

中士 陳若盈 VS.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恢復以後還是回去服役囉?)對。(會不會害怕?會不會受影響?)不會。」

這起漢光演習翻艇意外,造成2死1命危、1輕傷,總統下令調查完整,避免憾事再發生,隨後趕往海軍陸戰隊指揮部,為海陸弟兄加油打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知道意外的發生,失去弟兄的傷痛,以及外界的各種聲音,一定會造成影響,在這個關鍵的時刻,我們一定要穩住士氣,堅守崗位。」

國防部長嚴德發則表示,「國軍從來不會因為要承擔風險,而放棄訓練或是降低訓練標準。」「這次事件重點不在於究責,而是在於必須找出發生的主要原因,加以防範。」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詹詠茹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