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匯雙利多 睽違5個月 台股再上萬二大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6 日訊】市場動態來看到,國際資金包括外資,加速流入台灣,新台幣早盤匯率再衝新高,連帶台股加權指數,睽違五個月,再度突破12000點,收盤大漲207點,距離台股歷史高點,只剩下500多點距離,券商高層預估,內資外資效應,台灣資本市場,下半年將挑戰13000點。

台股睽違五個月,再度站上萬二大關,投資人笑開懷,一開盤指數開高走高,上衝207.54點,來到12116.7點,成交量放大到2400億,新台幣早盤一口氣升破29.5元,顯見資金潮真的又快又猛!

群益證券總經理 賈中道:「美國大量的QE,很多資金就產生外溢的效果,然後也因為香港的狀況,我們很多在外地的,台灣的資金也都回到台灣來,這些內資加上外資,資金的活水,也讓我們股市越來越水漲船高。」

周一包括台積電上漲超過2.5%,聯發科一開盤,迅速填息,收漲2.6%,大立光上漲2%,科技股以外的金融股、傳產表現亮眼。全球亂局下,更加突顯台灣價值。

群益證券總經理 賈中道:「離過去的三十年前的歷史高點,(加權指數)12684只剩下500多點。我們覺得本益比到40倍,對台灣未來的下半年,是很合理的本益比。」

現行台股本益比約20.56倍,股價淨值比1.86倍,去台股本益比偏低,未來有機會向上攀升。群益證券預估,貨幣寬鬆、資金行情簇擁,下半年台股加權指數,上看13000點,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暨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更看好2021年,台股挑戰20000點!

群益證券總經理 賈中道:「以台股的高殖利率,本身就是吸引外資的一個環境,第二個台灣有很多的冠軍產業,不只我們台積電、聯發科,還有很多中小型的隱型冠軍,也逐漸在冒出頭。這些技術領先的公司,一定會在未來受到很多外資的青睞。」

台灣經濟基本面,位居四小龍首位,專家分析:生技醫療,5G、Mini LED、Micro LED,還有基期較低的汽車、餐飲、運動、原物料等產業,都可以留意回溫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