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搭食材麻竹筍盛產 古坑辦竹筍節推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6 日訊】現在正是竹筍的產季,雲林90%的竹筍產量來自古坑,古坑的綠色隧道,上週末(4日)舉辦竹筍節,除了可享免費風味餐,還可玩闖關遊戲,吸引許多民眾參與。

百搭食材麻竹筍,口感鮮甜清脆,可以入菜在各種料理中,古坑鄉公所為推廣麻竹筍,特地推出竹筍風味餐,讓民眾免費品嚐,其中外形像蘿蔔糕的筍子糕特別讓人躍躍欲試。

筍子糕業者 許女士:「一般是蘿蔔下去刨絲,我們是弄筍子,筍子要先汆燙,熟了之後才不會有苦味。」

民眾 陳女士:「第一次吃這種竹筍做的這個粿,覺得還滿清爽的。」

民眾 黃先生:「菜筍都很甜、很脆、清甜。」

民眾 黃小姐:「筍子其實很好入菜,然後吃起來都很好吃。」

現在正是竹筍的產季,週末(4日)古坑綠色隧道特別舉辦竹筍節,來行銷在地農特產。古坑鄉的竹筍年產量佔全雲林縣總產量的90%,麻竹筍質地細嫩,是夏季時令最爽口的料理。

古坑鄉長 沈勝騰:「(古坑)種植3千公頃,一年收成6萬公噸。」

雲林縣長 張麗善:「筍子所有的風味餐,來推廣給所有的鄉親,大家能夠愛吃竹筍,來幫助我們的竹筍農,帶動整個產業。」

活動除了免費品嚐的風味餐,還舉辦竹筍疊疊樂的趣味比賽,以及親子互動闖關遊戲,讓民眾不但嚐美食還能寓教於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