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勉總統教育獎得主 創人生最大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2020年總統教育獎得主出爐,台南市長黃偉哲,上週末(5日)頒獎給台南市14位獲獎的學生,嘉勉他們不畏逆境、奮力向學的精神,也鼓勵他們繼續爭取學習機會,創造人生最大的發展可能。

2020年總統教育獎,台南市共有14位學生獲獎,台南市長黃偉哲頒發獎牌與獎金給獲獎學生,勉勵他們爭取學習機會,奮力向上。

台南市長 黃偉哲:「總統教育獎的精神,真的是告訴我們,有一盞明燈告訴我們,這個學習的機會要爭取,有最好的學習機會,才能未來創造人生最大的發展可能。」

南化國中學生張雅娟,父親早逝,母親受打擊一蹶不振,家中經濟全靠年邁的爺爺奶奶務農苦撐。她不畏逆境,盡力協助家務,在校表現優良,她將受邀到總統府接受蔡英文總統表揚。

南化國中學生 張雅娟:「希望得到這個獎的時候,可以幫上家裡面一些,經濟可以改善,也希望阿公不要那麼辛苦。」

張雅娟的阿嬤:「她有機會得獎,我感到很高興。」

大內國中學生胡美玲,家庭經濟拮据,為了減輕家中負擔,國小畢業就到國中住宿,加入舉重隊刻苦訓練,榮獲108年全中運銅牌。這些學生深處逆境,卻仍奮發向上的精神,都獲得評委肯定。

大內國中學生 胡美玲:「舉重練習就是一定會遇到很多瓶頸,就是牙一咬,只要認真的堅持下去,你就是一定可以撐過去。」

大內國中教師 李秀屏:「雖然她的家庭環境並沒有很好,但是她還是非常認真努力。」

岸內國小學生 石蕙瑀:「很感謝父母可以把我生下來,然後把我教得這麼好。」

石蕙瑀的媽媽:「她是個很懂事的小孩子,她平常做事情都會替別人著想,學習各方面,我都很少擔心。」

今年總統教育獎全國共有56位學生獲獎,台南市有14位獲得這項殊榮,黃偉哲市長表示,這些孩子的學習精神令人敬佩,他們都是未來的台南之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