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宣導教具特展 雲林官邸兒童館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6 日訊】(7/5)雲林縣政府協同法務部,共同辦理「反毒宣導教材特展」。透過科博館研製的教具,結合反毒知識,讓家長及小朋友們,對毒品的危害及陷阱,有更多了解。

活動表演現場音:「這種來路不明的東西,你們竟敢隨便撿來吃?你們不知道這樣很危險嗎?」

三太子哪吒好心阻止龍宮兵將誤吃毒品,怎知卻把東海龍宮給鬧了個翻天。週日(5日)雲林官邸兒童館舉辦反毒宣導活動,在生動有趣的話劇舞蹈中展開。本次活動推出「反毒宣導教材特展」,在闖關遊戲中,將反毒知識向下扎根。

活動導覽 王念涵:「通過一關一關的這樣子的關卡,我們到最後去解救了吸毒的小熊。」

雲林縣衛生局局長 曾春美:「每週有三天可以採預約方式的,然後來組團,家庭揪團來預約,我們有毒品防制中心的專業人員來做一個導覽。」

「反毒宣導教材特展」是將反毒觀念,結合學齡兒童的遊樂器材、防毒面面觀展板,以及互動式的教材、影音,透過專業人員解說導覽,讓民眾及兒童對於毒品有更多的了解,認識更多毒品陷阱。

法務部保護司司長 黃玉垣:「能夠讓每個縣民還有每個小朋友,了解毒品是什麼?從認識毒品到拒絕毒品,而且要成為我們反毒的尖兵。」

雲林縣副縣長 謝淑亞:「很像咖啡糖,很像我們這個糖果的這些毒品,千萬要說NO,所以有了觀念的支撐,我覺得這是最重要。」

衛生局局長曾春美表示,本次展期分為二個階段,雲林官邸兒童館自即日起展至8月底,9月到10月將移至雲林行啟紀念館,希望民眾到時也能多加利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