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木藝多元化 烙畫木雕樣樣精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6 日訊】在雲林有不少藝術愛好者,他們的創作品豐富多元而且獨具特色,接下來,帶您來認識兩位雲林藝術家。

用樟木刻成的Q版鄰家小女孩,討喜又可愛,這是雲林木雕工藝家丁宗華的創作,作品獲得2019年苗栗國際木雕展優選成績。

民眾:「就是肉肉的,很討喜。」

四湖木雕工藝家丁宗華的作品正在北港工藝坊展出,擁有四十幾年雕刻功力的丁宗華,近幾年作品以鄉居生活所見為主軸,像「招財豬」、「臭屁獅」,帶給民眾一種親切的感覺。

木雕工藝家 丁宗華:「我在創作過程,會用一種愛,或是歡喜的心,來跟這塊木頭對話,自然把我要表演的,用一種歡喜的心把它表現出來,所以我的作品你所看到的,都會對人笑,會比較貼近人心。」

另一位西螺老街的烙畫家蔡若蓁,有二十幾年的素描和水彩功力,這兩年來他專心投入烙畫創作,不論是燒烙人物、動物或是花鳥,都是她的強項,作品也曾得到2019年全國烙畫比賽優選。

木雕工藝家 蘇秉宏:「像我們那個油畫還是說一筆下去,還是說一刀就可以到位,她就是有時候要畫個十幾次,才有辦法把它燒出它的層次出來。」

烙畫家 蔡若蓁:「原來烙畫是有另外一股,有一點類似於素描,可是它又有不同於古典的美,所以就對它感到越來越喜歡這樣子,(這樣幾年了)從103年開始。」

像這隻鳳凰,羽翼立體生動、丰姿綽約、昂首自信;就連畫在迷你版聚寶盆上的,都像一幅山水畫,作品展現出烙畫豐富多元的表現方式,讓人賞心悅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