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脅台政黨 學者:配合恐違個資法 應立法防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7 日訊】港版國安法細則,要求台灣政黨配合提供涉港活動資料,對此,中研院法學所 研究員 廖福特提醒,若有台灣政治組織提供資料,將會違反國內個資法。

中研院法律學研究所研究員 廖福特:「我們不會因為他的政治活動而對於一個人做處罰,那可是我是提醒,就是說我們還有個人資料保護法,我們對於所有任何有關別人的個人資料的提供跟傳輸的話,是要非常非常慎重的。不能說因為香港的警政處,或者其他的人員,有這樣的要求的時候,我們就必須要提供,這反而會違反我們的國內法律。很多國家開始慢慢的去進行所謂的法案的處罰,違反人權的人的這種法案。我們是可以相對應的積極的立法,去做某一些台灣站在我們民主人權立場的話,去處罰在香港違反人權的人,其實這個是會形成一個國際的網絡,比如說現在美國,歐盟,英國。如果說國際上有更多國家能夠形成這種國際網絡的話,那顯然的對於獨裁者或者是違反人權的人,他會有更大的壓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