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人權制裁名單擴及香港?外長:仔細考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7 日訊】週一,英國政府明確宣布,將對侵犯人權者實施制裁,措施包括凍結資產、簽證禁令等方式。另外,英國議員問外交大臣拉布,是否也會對侵害香港自治的人權作制裁,拉布的回應是,基於證據,仔細考慮。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7月6日宣布,依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的英國修正案,對人權侵犯者,包括涉嫌酷刑虐待、殺戮、強制奴工的人實施制裁,無論其人是否政府官員。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2020.7.6):「今天,這個政府和下議院代表英國人民,發出非常明確的訊息,那就是,那些雙手沾滿鮮血的人、那些暴虐惡徒、那些獨裁者的幫兇,將不能自由進入這個國家,不能在國王路置產,不能在騎士橋進行耶誕採購,或是透過英國銀行領出他們的髒錢。」

這是英國脫歐後,首次明確在人權問題上表態。第一批制裁名單包括49個個體及組織,制裁項目包括簽證禁令、凍結資產、限制使用英國金融系統等。不過,制裁名單沒有包括香港和中共官員,受到議員質疑。

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 圖根哈特(2020.7.6):「(這份制裁)對於中共侵犯人權默不作聲。目前還沒有說,要對那些剝削或虐待新疆合法少數民族,或確實鎮壓了香港民主運動人士的人,進行制裁。」

另外,英國保守黨前黨魁史密斯(Iain Duncan-Smith)與工黨籍議員布萊恩特(Chris Bryant)都表示,應該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列入制裁名單。蘇格蘭自由民主黨副領袖卡麥可(Alistair Carmichael)也表示,下一階段針對香港問題進行制裁合乎邏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