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參議長維特齊對美媒談訪台:不被中共牽著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7 日訊】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不畏中共打壓,仍然堅持在8月底出訪台灣,2日他在電視辯論會上表示,屈服於中共的威脅,後果才是不可想像的。

捷克參議院議長 維特齊:「首先,(台灣之行)將幫助我們發展經濟合作。例如,在那裡我們可以學習新技術。再來,我們也能夠理直氣壯的說,我們是一個獨立、自由且擁有主權的國家。」

不放棄民主價值,儘管中共再三阻撓,捷克參議院議長仍準備在8月底出訪台灣,將與事先申請的商務代表團,一同搭乘專機。維特齊認為,屈服於中共的警告,後果才是不可想像的。

捷克參議院議長 維特齊:「我們已經有很大的程度,依賴中共這個不民主政權,如果我們要與中國進行的貿易,需要建立在明確而平等的關係,不是被牽著鼻子走。通往地獄的路,我們以前也經歷過。」

維特齊憂心捷克過度依賴中共將失去民主,認為參議院決定出訪台灣,是負責任的行為,也是為了保留捷克維護人權的傳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