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金融狂歡派對 專家指「人造牛市」不長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7 日訊】香港國安法爭議,外加美中激烈角力,不過香港與中國金融市場,卻出現罕見連續大漲現象,尤其中共官媒大力喊進,要散戶進場股市,就有分析認為,這是中國政府刻意力撐中、港股市,營造出「人造牛市」榮景。

港版國安法,政治海嘯衝擊香港,奇怪的是,上證綜合指數6日狂飆5.71%,創近2年半新高,港股恒生指數,盤中也大漲超過千點,漲幅3.81%,市場像坐雲霄飛車,外界不禁大問,這到底是在漲甚麼?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 江浩農:「周日我們看到,中國證券報,其實已經有提示,他認為現在是所謂「健康牛」的起點,所以這兩天,其實很大筆的資金,湧入不管是中國的A股或者是港股。」

中共官媒7月6日撰文,帶頭呼籲投資人,購買股票支持國內市場,大批散戶掀起一波狂熱潮,不過香港法人直指,港股的飆升,最主要受中國大陸A股上漲刺激。此外,不少中資企業,從美國返回香港二度上市,還有粵港澳大灣區,跨境購買財富管理商品,都是港股上漲因素。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 江浩農:「國安法後續還是會有一些,可能會影響大家慢慢想要撤出香港,我們認為這個趨勢也是持續,不管是法人的錢或是私人的錢。只是按照以往的經驗來講,通常漲的越快,掉下來的速度也會更快。」

專家看壞香港長期金融環境,在國安法通過後,香港已經不是香港,市場行情明顯背離基本面。

台灣財經專家胡采蘋臉書PO文:香港國安法通過前後,A股和港股表現,就是「政策市」,明明長江水災、香港金融中心地位受到嚴重挑戰,中國政府就是會發動全世界最大的國有企業國家隊護盤。

財經冷眼 (2020.7.7):「其實對於這次股市上漲,中國政府它早是有預謀的,可以說是有計畫在推動一個人造的牛市,當年被割的韭菜(投資人),基本上又長好了,恢復了原貌,但是這一次就不僅僅是上一次收割這麼簡單,而是要刨根,把韭菜的根都刨掉的問題了。」

A股暴漲,中共黨媒配合大肆吹噓,不禁讓人回想2015年,A股暴跌引發的軒然大波。周二上海綜合指數,午盤過後震盪走低,指數暫收3345點,四大證券官媒,罕見放話,提醒投資人保持理性、注意風險,後續值得外界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