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豪雨破紀錄127萬人避難 熊本增至56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受滯留鋒面影響,日本九州4日開始豪雨成災,根據NHK報導,部分地區已刷新當地觀測史上降雨紀錄,日本氣象廳也對長崎、佐賀、福岡3縣,發佈大雨特別警報,呼籲約127萬人盡快至高樓避難,而災情最嚴重的熊本縣,目前已知有56人死亡,1人心肺停止及11人失蹤。

ANN news:「截至早上6點半左右,長崎市長浦岳24小時雨量已超過400毫米,大村市384毫米為觀測史上最高紀錄。」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現在出動了警察、消防隊、自衛隊及海上保安廳,以人命為首要目標搜查,全力進行搜救行動。」

好,菅義偉提到,會把這次災情將列為「特定非常災害」,以制訂緊急應對災情的計劃,各地也動員警消、自衛隊跟海上保安廳約8萬人,全力救援。日本氣象廳也提醒,梅雨鋒面將在西日本至東北地區,停留到8日前後,局部地區仍需注意雷雨發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