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水平旋轉橋 高雄大港橋正式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第一座會水平旋轉的大港橋,6日下午正式啟用。交通部長林佳龍應邀出席啟用典禮,他表示,大港橋長度110公尺,充滿設計美學,不只是高雄新地標,未來可望引入大量人潮,振興高雄觀光產業發展。

白色流線型橋身,有著尖尖的高塔,還會在水面上轉動,這就是新啟用的高雄港大港橋。距離橋面高3公尺的觀景平台,外觀以鯨豚流線型設計,裡面有36階螺旋式階梯環繞主塔逐步升高,眺望高雄港風情。

交通部長 林佳龍:「全國首座的這個水平旋轉橋,這個設計充滿了這種非常浪漫的氣息,特別是我想它在旋轉的時候,可以呈現它的一個設計的美學,也讓我們這個高雄港,多了一個新的地標。」

位在高雄港第三船渠的大港橋,斥資新台幣3.2億元,是台灣首座可旋轉的行人跨港大橋,串聯高雄市駁二藝術特區,以及高雄港蓬萊商業區,將30分鐘路程縮短為3分鐘,還兼顧第三船渠既有船舶及遊艇通行。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 李賢義:「可以帶動整個高雄的亞洲新灣區周邊的觀光人潮,那除了這個可以在橋上的話,可以看到臨水的景觀,還有就是休憩、遊憩。」

民眾 蕭先生:「之前要過去另外一邊的話,都要繞很長的一段路,那現在這個橋好了之後,以後都可以從這邊經過。」

民眾 李小姐:「覺得以身為高雄人為傲,因為能夠有這樣子一個漂亮、很流線型,又是全亞洲第一座會旋轉的橋,真的很美。」

大港橋每日下午3點開啟旋轉及閉合,每次各約5分鐘完成,閉合時可供550人通行及自行車牽行,開放通行第一天,就吸引了大批遊客搶先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葉子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