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省現蝗災 「退耕保糧」備戰糧食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7 日訊】在中國大陸遭受肺炎、洪災侵襲之際,最近又有多地,出現蝗蟲災害。外界認為,瘟疫、洪災、蝗蟲,一波接一波的災難,預示著中共政權已經到了窮途末路。

7月3號,有網友上傳視頻顯示,湖北襄陽市、雲南普洱市江城區等地出現的大量蝗蟲,厚厚鋪滿了地面,天空中的蝗蟲也漫天飛舞。

廣西桂林的農業大縣全州縣也遭蝗蟲啃食。廣西桂林全州縣紹水鎮村民 趙先生:「我們這裡幾片田地都讓蝗蟲吃到葉子都沒了,那農作物葉子都沒了,損失非常大,今年就是那個蝗蟲的蟲災,以前沒有,就今年才有的,我們這裡種桑植,種玉米,種水稻,種大豆。蝗蟲吃光了,下麵種的樹都吃光了。」

如今中國南方洪水氾濫,加上多地蝗災大規模爆發,中共官方的一些舉動,似乎透露出大陸糧食緊缺的跡象。

最近四川成都農業農村局下發檔,鼓勵村民「退耕保糧」,要求全市的果園和林木園,恢復水稻種植,並答應給予果木園種植戶每畝3000元人民幣的補償,以應對可能出現的糧食危機。

湖北孝感民眾 于先生:「有的地方是有補貼的,我們這邊也有補貼,但是補貼很少,實際上對於能夠在外面務工的人而言,這個補貼實際上微不足道,有些地方可能補的比較厲害,但補的厲害也是因為他的種植面積比較大,我們這邊補貼很少。沒有用的,他這個補貼太少,真的是提高不了農民的種糧積極性。」

外界認為,官方高成本的要求農民放棄果木園,去種植效益差的水稻,這說明中國的糧食儲備已出現危機。

湖北孝感民眾 于先生:「我感覺農(黃)曆下半年可能會出一些問題吧,上半年水災已經是鐵板釘釘的事了,下半年說不准還會來一個旱災,如果說這個災害接二連三,我想對於很多農民來說可能就會夠嗆了,到時候說不定又會出現搶糧的風潮,一旦出現瘋搶糧食的情況,可能最遭殃的還是那些社會最底層的人。」

蝗災大規模爆發之時,中國南方26省區被洪水圍困,對水稻、玉米等主糧作物生產影響很大。加上中國周邊的越南、泰國等主要糧食出口國減產,糧價上漲,中國糧食危機已迫在眉睫。

新唐人電視 陳漢 熊斌 孟心琪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