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長演講前 史丹佛接受中共資金被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7 日訊】周二,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將就中共對美國的滲透發表講話。此前不久,史丹佛大學長期接受中共大量資金的情況被美國媒體曝光。

週二,聯邦調查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將就中共試圖影響美國機構發表講話。這是川普政府高官近期針對中共威脅發表的系列演講之一。中共通過影響滲透美國高等學府和研究機構,竊取科研機密,預計將是他的談話重點。

聯邦調查局局長 克里斯托弗· 雷(2020/6/24) :「從來沒有一個國家比中國,對美國創新、對我們的經濟安全,以及民主思想,帶來的威脅更廣泛、更全面。」

媒體披露,據美國教育部資料顯示,2013年以來,史丹佛大學接受中共資助,金額僅次於哈佛、南加大和賓夕法尼亞大學。彭博社分析顯示,過去六年,史丹佛接受到來自中共的禮物和合同資金,價值5810萬美元。

2009年,該校開辦了由中共出資的孔子學院。2012年,成立北京大學史丹佛中心。與北京越走越近的同時,對於中共持續踐踏人權和FBI不斷的安全警告,史丹佛大學卻從未給予重視。

全美學者協會研究主任 Rachelle Peterson:「美國大學正在故意失明。 孔子學院提供了很多附帶的好處,對有些高校很有吸引力,他們認為,自己可以接受中共的金援,同時又管控(孔子學院的)潛在威脅。」

美國教育部從去年開始,針對哈佛、耶魯、喬治城、康乃爾和麻省理工等大學,隱瞞中共和其它外國政府資助的情況展開調查。哈佛大學化學系主任利爾波(Charles Lieber)被控隱瞞接受中共政府資金,參與「千人計劃」,今年1月被捕。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