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長:中共動用各種手段阻止美政要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8 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證實,中共用各種威脅施壓手段,阻止美國官員或議員訪問台灣,要求他們取消訪台計畫。

美國聯邦調查局 克里斯托弗·雷:「中共會不懈地努力,找出與那名官員最親近的人,那名官員最信任的人。 接著,中共將努力影響那些人,作為中間人,為中共影響那名官員。然後,被選為中間人的人,可能會對這裡的官員說悄悄話,試圖影響他的旅行計畫,或影響有關中國政策的公共立場。這些中間人當然不會告訴美國官員,他們是中國共產黨的爪牙。而其中一些中間人,甚至可能沒有意識到它們被當作爪牙。因為他們也被欺騙了。」

(更新)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8日)對此表示,外交部強烈譴責中共政府粗暴干預外國政府與台灣互動;呼籲國際社會正視中共打壓台灣意圖,並發揮道德勇氣,抗拒中方無理要求。

歐江安批評,中共在國際上無所不用其極打壓台灣及我國友人,無益兩岸關係發展,更激起台灣對中共政府的反感。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及法治發展等成就,已經普獲國際社會肯定,這是中共政府無法打壓的事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